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检查评审会

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过程化管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于2024年1月3日在311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年度检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期检查评审会。公司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检查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尹维军、工商管理系主任孙文基、经济系主任顾建清、会计学专业负责人龚菊明、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钟旭东担任评审专家。

  会计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车继成、金融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张婷婷集中进行了汇报。两位负责人结合专业特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详细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与教学成效情况,梳理了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评审专家对公司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提问、点评与指导,对课程思政教育融入点、教育方法及结题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前期取得的成果,要求负责人继续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深入搜集整理素材,继续研究教材教法,“润物无声”地把“课程思政”融入各专业教学。

  尹维军指出此次评审会能够提升公司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应结合评审专家的建议,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补齐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