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助成长,深耕细研待花开——公司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家级预研课题交流汇报会

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2022年度国家级预研课题的过程化管理,也为了发挥课题研究阶段性汇报总结、调整、提升的功能,有效淬炼研究成果,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不断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科研能力,2024年1月3日上午,公司在学院311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度国家级预研课题交流汇报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尹维军、工商管理系主任孙文基、经济系主任顾建清、会计学专业负责人龚菊明、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钟旭东担任评审专家。公司陈相芬、张婷婷、尹楠主持的3个课题参加了课题交流汇报会。

  三位老师从课题研究基本情况、课题主要研究成果、课题研究主要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阶段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汇报。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对三个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审阅,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同时,从课题实施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孙文基指出研究工作要扎实推进、研究思路清晰有序。做课题一定要有成果意识,要积极主动的创造、积累成果。顾建清指出课题即问题,做课题研究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要依据研究问题确立目标、设计研究路径,精准确定研究内容。龚菊明指出课题需要一个长期的研究和探索过程,希望课题组成员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课题内容。钟旭东建议课题研究进一步聚焦问题,明确研究范畴,科学设计覆盖研究内容的子课题,同时注重研究方法的选择。

  尹维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司始终坚持全面培养和拓展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本次课题交流汇报会,既是对课题实施的客观检验,也是对日后课题开展的专业引领。希望老师们能根据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认真梳理,潜心钻研,全力推动课题研究工作往更深层次开展,让课题研究开出智慧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