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老员工学科竞赛及“三创赛”案例分享讲座

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公司老员工兴趣与潜能,培养老员工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12月21日下午,老员工学科竞赛及“三创赛”案例分享讲座在伟德bv官网3-101教室顺利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倪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到会的还有赛事团队指导老师张中英、曹钰华,及各参赛队伍成员。

  本次讲座倪明教授从为什么参加学科竞赛,如何准备学科竞赛,积极备战全国老员工“三创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述。

  倪教授首先强调了参加学科竞赛对员工成长成才——创业、就业、升学的重要作用;其次在如何准备学科竞赛方面提出选题的来源和确定时,应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如“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国家发展战略;同时指出选题还应该服务地方经济需求、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符合电子商务发展规律;最后以第十二届三创赛中开设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为案例进行分析,加深了各参赛队伍对竞赛的学习和理解,也对参赛队伍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讲座结束后,倪明教授为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疑,和同学们对比赛相关问题进了深入讨论。

  此次讲座有效地引导和激励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力培育老员工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不仅帮助了同学们了解比赛规则和趋势,更增强了参赛队伍的自信心,期待经管学子在三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团学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