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融合、教学改革——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举行创客训练营活动

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76

  2023年11月15日,公司21金融学、金融学(联培)专业举行了“创客训练营”活动,该活动是专业课程《市场营销》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该课程实施“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场营销》是市场营销、工商管理、金融学、金融学(联培)等专业的专业课,每年约有400多名员工参与该课程的学习。该课程于2022年被立项为校级一流课程,是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实施课程教学改革的重点课程之一。该课程改革的一个主要方向是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即“专创融合”,旨在唤醒员工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员工利用专业知识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创客训练营”是《市场营销》实施“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创客训练营”的导师为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张中英老师,训练营采取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小组共创,全程以员工的学为中心。训练营从创客团队组建、用户需求洞察、用户需求定义、形成创意方案、原型制作、测试与迭代等六个环节展开。利用用户画像、共情、客户旅程等理论与工具发现用户需求、找到解决方案、做出原型并进行测试,训练员工的创新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

  活动前后持续4个多小时,同学们参与热情非常高,纷纷表示训练营的形式新颖、教学方法灵活,内容学科交叉且有挑战度,体验到了创业的过程,学会了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创造地解决问题。

  “市场营销”课程组后续将根据同学们的反馈,继续围绕“专创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化教学、“课程思政”等方向进行课程内容的修改完善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将《市场营销》打造成为一门金课,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不懈努力。


(教学科研办公室)